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阿彦(单机版)

阿彦(单机版)

 

关于杨戬的脸盲症

  杨戬短篇   一发结束

  有没有想过事实上不是  

  玉帝的外甥不认路

  而是二郎真君有脸盲症啊?

  


  二郎真君杨戬其实有个秘密,就是他其实并不能很清楚地分辨他人。准确的说是他记不清楚长相,名字也记得不是很清楚,所以他名字和人对不上号也就很正常了。


  杨戬刚上天做司法天神时并不是像后来那般冷漠傲气,但封神后天庭人数激增,并不如他两千年前打上天庭时天庭那寥寥几人的样子。


  那时候的神仙多好记啊!杨戬默默感叹道。


  那个胖胖的露着个大肚子的是天蓬,那个站在玉帝王母身边时不时就对自己施闭口咒的是卷帘,还有那个一走到身边就温度急升的小金乌。


  有时候杨戬甚至觉得要不是自己砍了九个金乌,就他们这看起来一模一样的十兄弟,他怕是一个也认不出来。


  其实他也不是完全没办法认人。

  

  杨戬有天眼,分辨灵魂、破除虚妄、辨别跟脚、甚至于打架什么的简直是个全能法宝。但,谁整天开着天眼看别人啊?有法力也不是这么肆意妄为的啊!


  后来,杨戬认识到了天条不公,起了改天条的心思。他就做了个计划,设了个局。刚好他认不清人,于是看人就睥睨,冷眼扫视众仙,提人也只说尊号,做起了一个冷漠无情、肆意妄为的二郎真君。


  当杨戬需要一个把柄送给王母时,他选择了嫦娥。无他,女仙中只有嫦娥常年抱着那个兔子能让他一眼认出,其他女仙在他眼中都长一个样。


  送出去的把柄要是自己都不认得,还要怎么演戏?


  天蓬下凡后,他和他那个师兄倒是让他每每记得。一头猪和一只猴,确实显眼。


  后来三妹的孩子长大了,那个叫做沉香的孩子。他也不用去特别分辨,只因他能感受到那特别的血缘关系。


  再后来那孩子更好认啦,身边总是有狐朋龙友。


  这孩子,明明是出来救母亲的,怎么还游山玩水了起来?还有那条龙和一堆花总护着他,那他什么时候能长大?


  孩子都被娇惯成什么样子了!


  所以他囚了那堆花,又当着那孩子的面杀了那条龙。怕他还是懈怠,就把他父亲塞进了地狱。


  他之所以一直带着哮天犬不是因为不认路,而是哮天犬的鼻子可以帮他认人。


  就是这狗子太傻了些,也分不清他有时候故意放人,无奈之下自己将计划说与它听。


  后来倒是不错没再破坏他的计划,就是每每打架都要看他眼色,分不清到底该不该用力。


  杨戬推了一大波人去了沉香那边,把自己树在了他们对立面,与天条捆绑在一起。


  其实,对面那一堆也不是人。有猪有猴、有牛有龙,呵,还有一个藕。


  简直就是个动物园啊!


  要不对面这一堆他总是很好认出来呢?


  确实好认,不是吗?


  杨戬血衣染身躺在山下溪水中,这是昆仑山上雪融下来的吧?

  

  昆仑山上积雪千年不化,怎地今日融了呢?


  杨戬恍惚中看见了他的三妹。


  三千年来,他旁人总是记不大清楚。要么看其兵器衣物跟脚原身,要么就通过法力招式还有哮天犬的鼻子。


  只有三妹,是他什么也不用就能认出的人。


  他的三妹,是三界中最好看的人了。


  若有来生,谁也认不得也挺好。


  总可以为自己,活一次了。

阿彦(单机版)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阿彦(单机版)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